我只是很愛打棒球罷了。




以前國中時班上自組『黃金九人』,壘球比賽可說是殺遍北興

其實能稱霸的原因,其中之一是別班都不打壘球啦(被毆)

後來升上了高中,黃金九人的其中幾位還是常常一起找出來打球

然後我們開始換打棒球了,在國中時不被允許的球。



這就是我們打球的淵源。



趁著基測前一天的休假,大家又聚在一起打球了

然而因為我遲到了近半小時,只好在比賽的後半段才切入

所以今天的打數比較少,只有三打數

但打出的成績單算還不錯呀,三打數中有一隻二壘安打

對我這位第九棒打者來說總算是又抓回打擊的手感了



第一個打席,看到盧龜的外角速球有點嚇到,

因為在這之前我大概有快半年沒打到球了(汗)

後來勉強擦到球的上緣,打了一個三壘方向軟弱無力的滾地球

刺殺!



第二個打席,還是被球速壓制住,一個不營養的界外飛球

接殺!


第三個打席,先說明情況,在我上場打擊之前

投手已經用他自稱的蝴蝶球三振掉七、八棒了。

我面對第一球是快速直球,沒有揮棒

第二球就是蝴蝶球(自稱)了,揮了一個大空棒

觀察後發現,原來投手所謂的蝴蝶球只是靠著與直球的速差

而造成打者錯估球進壘時間,讓打者揮棒落空,根本就沒有變化!

分析完畢,於是當下一球進來時,看到.....

抱歉,是時候抓蝴蝶了!

雙手很扎實的一震,球就到外野去了。



打出去的感覺真好,打過棒球都會愛上這種感覺。





後來我去一旁練投,高壓投法已經不練了

然後四分之三投法還是老樣子,有速度但球路嚴重偏高

低肩側投倒是有犀利到,由下到上進壘

而且進手套之前還會小轉彎(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也許球握法使然)

應該不好應付。


只是這種投法,我投十球大概只有三球會進好球帶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nia Ere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