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決定的季節(?)

經過了今天第二次的試聽,我已經決定二年級要換數學補習班了
離開了莊老師,轉到林老師那去上課
經過學費的考量和我自己做過的比較
不再是是憑藉朋友、謠言、正妹、喜歡的人而做選擇
唉!可嘆的是以後就沒辦法使用自修教室了啊!
最後的兩個月,我會把握在莊老師那的每一堂課。
(那我跳槽後還能上微積分班嗎?XD)


*   *   *


開始感到茫然了
我也很想在學測就上啊,放六個月的假該有多好
對於第一階段我可是很有信心喔,拼就有!
但想到第二階段的面試就令人戰慄
我似乎應該跟其他人一樣,為了面試而參加一大堆的課外進修
不然到面試時應該會這樣:

教授:「你的有什麼參加課外活動的證明嗎?」
我:「有啊!我打過全國高中生菁英盃論賽。」
教授:「就一項?那有得名嗎?」
我:「沒有。」
教授:「最佳辯士嗎?」
我:「不是。」
教授:「那個人辯士成績呢?」
我:「報告教授,其實我沒上場...」
教授:「那等於你根本沒參加課外活動嘛!」

翻開個人資料
幹部經歷:無
優良事蹟:無


這樣最好推甄會過啦 囧


我是不是要像大家一樣呢?
毛遂自薦點,這樣以後推甄可以加比較多分
但明明有些活動根本就不符合自己興趣所在啊!
如果只是為了加分而參加,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我不敢說。


*   *   *

而關於選組感到更加茫然
CCU回來後更加確定往商管發展了
商管學院幾乎都只看國、英、數乙
現在面臨選一還是三的大問題了
一的話:
1、可省下補習物化的錢
2、可節省讀物化的時間來攻國英數

三的話:
1、讀書風氣較盛
2、可跨考,選擇性多
3、還有人說學物理對思考能力有幫助(這啥啊?)
4、可以保有渺小的醫科理想

這真的是個煎熬的選擇啊!


*   *   *

實在是有點庸人自擾了
我開始覺得自己沒有專長的嚴重性
朋友之中有人善數學、有人善英文、有人文筆好、有人交際強、
有人善辯論、有人善史地、有人會樂器、有人籃球強,甚至有人開始培養一技之長了。
而我什麼都會,卻什麼都不專精。
沒有特質是一件讓人很害怕的事。
......
好吧,只是自己想太多了
況且知道人外有人常會有更加精進的動力啊!
我要成為一流人物,記得。

*   *   *

接不接幹
其實菁英完之後這個問題我早就問過自己不下百遍了
因為菁英回來後認清了許多事實,
也不能單純地像以前一樣抱著玩樂的心態就衝鋒上陣。
要考慮的更詳細。
中征大概就是和辯論脫節的一個轉捩了
我應該不會再出現於大盃賽了,畢竟現在的我缺少了很多元素,
說服我為什麼要打辯論的元素。
目前在計畫告別作,我想應該是曉保盃吧!
另一方面接幹的方向朝出納、活動等雜務方向發展
雖然我更想打公關,但我想學長不會接受一個不打比賽的公關。
我對辯論圈有熱情,對辯論則否。所以我希望可以繼續留下來為嘉演服務。
但以上前提建立在學長不排斥我這個不打比賽的人繼續留在社團裡。
或許我也可以轉到其他社,但是當幫演辯社處理雜物的幹部。
反正只差一堂社課嘛!
但最大的問題是.......
嘉演根本不缺出納和活動......
算了,禮拜三找副社聊聊,再決定去留。


*   *   *




這篇打好多喔,謝謝看完的人
我要去為了維護BOSS地位而戰了!
總之大家段考都加油,不多說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nia Erec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